棠棠棠棠棠棠酱

如果惮于向前,回头的路也是同样血腥。

桃花源

       洞外还在下着暴雨,天色昏暗,如同末日降临,死寂一片。

       李瑶又走回到了七天前的那个隧洞。这是她第七次走进这里,无法逃避,没有选择。就像她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但依然无力阻止。

       七天的逃亡让原本有些洁癖的李瑶习惯了身上泥泞破烂的甚至有了酸腐味道的衣服,随身的登山包也早就不知道被扔到了哪里。多日的奔波让她疲惫不堪,脚下的路长的看不到尽头,向前无限的蔓延着,只能感到无力。

       她,已经绝望了……

       李瑶靠在石壁上,右手摸了摸胸口,那里放着一本笔记本,一本偶然得来的,让她最终陷入这个深渊的笔记。李瑶从口袋中掏出笔记本,手指轻轻划开纸张,如同祭奠一般,一字一字的慢慢拂过她记下的日记……

        

5月1日 星期四

       我想,我找到了桃花源。它真的存在!

       就像是陶渊明写的那般,这里的人竟然还保持着秦时的制度民风,淳朴的不可思议!只是,这里没有桃花落英,只有一排排不知道长了多少年的柳树。

       原本以为不会找到地图上的那个入口,如果不是那阵风吹过来,还真是发现不了,这山洞竟然是个隧洞,深处别有洞天。

       在村口,我遇到了一个很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叫做婷婷。我决定,今晚住在她家,只是没想到,家里竟然只有她一个人。

       婷婷说家里只有她和哥哥,不过哥哥出去了,明日才会回来。听上去,应该是父母早亡,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5月2日 星期五

       今天原本是想等和婷婷的哥哥打个招呼在离开的,只是一等等到下午也没有见到人影。问婷婷,却说是明天才会回来。也许是小孩子记错了,我想,今晚可以再住一晚。

       我让婷婷带着我在村子里四处的走了走。这里的人还是像昨天一样平和安详的生活着,这种平静仿佛能够净化心灵,让我的心也逐渐的缓慢淡然下来。

       真是一个好地方啊,很想永远的在这里生活下去。

        

5月3日 星期六

       这个地方很不对劲!今天婷婷还是告诉我,她哥哥明天才会回来。真的是小孩子记错日子了么?我想起了昨天偶然碰见的人,他明明告诉我,婷婷的哥哥今天就会回来的。保险起见,我出门去寻那个人。

       这里的人作息好像都非常规律,我在昨日碰到那人的地方,再一次的碰到了他。但他竟然告诉我,婷婷的哥哥明日才会回来。

       怎么会这样?!!难道真的像笔记中记得一样,这里,永远都重复着同一天……

       光是这样想着就觉得浑身发毛,我要离开这里,马上就走!

        

5月4日 星期日

       我又一次的走了回去,也又一次的逃了出来……

       这几天的经历,让我确信这本笔记上写的事情。但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要将这本笔记寄给我!为什么我要被困在这里!为什么……我要来这里……真的走不出去了吗?

       我不相信!我会找到办法的!

       这是第四天,还有三天,我还有时间!

        

5月5日 星期一

       不要急躁,这只是一个妄境,总有办法破解的!

       还剩两天,会走出去的,不要放弃,相信你自己!


5月6日 星期二

       我!不!甘!心!!!!!!

       ……            ……

 

       翻到全新的一页,李瑶拿着笔,轻轻地在纸上写下:5月7日,星期三。

      “最后一天……”她妥协了。

       最后一天,时间到了,也将要解脱了,这是我的最后一篇日记。

       也许还会有人得到这本笔记,还会有人好奇笔记中的事情。

       你可以只将它看做是一个无稽的故事,也可以相信它是真的存在。但是,无论信与不信,都永远不要来寻找桃花源!

       所谓的桃花源,也不过是另一个炼狱深渊

       所以,不要好奇,不要探究,更不要寻找。

       你无法承担因好奇而付出的代价,只会陷入一个永远走不出去的怪圈!

       它,很危险,不要让更多人,再走上我们走过的路了……


       李瑶不知道,他们的警告是否能够让下一个得到笔记的人收起好奇,她只是做了前人也做过的事而已。

       将笔记合起来,放在一边不是很潮湿的泥地上。李瑶有些艰难的撑起身子,看了看外面还在下着的暴雨,她知道,这雨,就快要停了。

       慢慢转身,就如同前六次一样,踏上她注定永远都走不完的旅途,身影消失在隧洞深处。一阵细风轻轻的吹来,似曾相识,吹开了放在地上的笔记,时间定格——

       1987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不要找来这里!

               那绝不是什么桃花源,那里只是永远逃不出的地狱……

                                                                                                    李永峰绝笔


       他知道,他会永远的,留在那里,再也走不出来……


评论
热度(2)